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利艾】渎神者/EVERLASTING 本宣

完售感谢




Everlasting|渎神者              


他看见了他,年轻的耶格尔。仿佛已经完全翻过了前些日的阴霾,对他来说没有长久的苦仇表情会挂在脸上。他,举止端正,眼神明亮,他是一种利威尔无法企及的可能性。

就像光,未知,和希望。

“利威尔先生……等很久了吗?”

“并没有。”

有这样的告别本身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了,这在过去的世纪中是不存在的形式。说走就走的人有了牵挂的东西,于是他就丢失了绝决。利威尔看着夜空中月亮的样子,想起了它在泰晤士河中的倒影。月光晃晃,水波一层一层推向黑色的河面看不见的尽头。有人说他感谢重生,他说他从不恐惧未知,他口中任何人的生命都不曾是单调的黑白色。

“那,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急呢?”

“艾伦。”

哪怕再多否定,再多错过,再多遗憾。有诅咒的地方必然有祈愿。大概就是这样吧,他的真挚,他的坦诚,他的人性中的善和美打动了你包裹内心的坚韧墙壁。你知道这样的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唯一,但是偏偏是他,偏偏是他,他对你来说变成了唯一。于是他唤醒了你刻在灵魂里的饥饿感,你明明是渎神者,却不想他成为守灵人。早该害怕了吧,一双绿眼睛看穿了你要隐藏的所有岁月年轮,斑驳的,卑微的,孤单的。所以现在你要将他放回留白的位置,这真是一个自私又伟大的决定。

“你想过去远方旅行吗?”

“哎?”

你一定想过独占他的人生,将他变得和你一样,这也许是有人愿意看到的结局,但这总是不对的。你知道放他离开会比留他在身边的意义多得多,你也知道他已经带给你足够——在你时间停止的身体里开出扎满倒刺且蔓生皱纹的爱、悔恨,以及,血肉模糊的救赎。


Lineβ|这里是β世界线            @恩洪千野 


 “小鬼,你有家吗。”他的衬衣有一股淡淡的洗衣液的香味。
   
“你再敢这么皮我就把你的屁股抽烂,我说道做到。”他咬紧的牙关在太阳穴上抽动。
   
“下次再离家出走,就一直往左边走好吗。”他点根烟,缓缓坐到我身边,看起来并不是要对我发火。这里是肮脏黑暗的小巷子,我有点难过地看到他的白衬衣在坐下的时候蹭脏了。
   
此刻,我只想要一个崭新的疤。

Resurrection|向生而死            @生死爱欲 


哦,并没有什么好否认的——他想咬他,狠狠地咬。将尖牙狠狠啃入脖颈上最细的那根血管,大口地吮吸,饕餮地啃噬,最好能咬断肌肉,使得那块白花花的可爱骨头曝光在空气间,然后这个小鬼就不得不如同猎物般发出垂死前的哀鸣——他敢打赌,这孩子的呻吟一定好听得紧,必定还会有几分打动人心的错觉;也许自己会因此而心软,放他一马,给他下个咒,让他忘记发生过的一切,甚至会安抚一般在他耳旁再说上几句情意绵绵的虚伪情话。

呵,如果自己那冷漠的胸腔中还有心脏的话,说不定会迷恋上这只猫咪的血。

如果……只是,如今那儿仅仅残留一片死寂罢,没有脉冲,没有动感。于是也再不会感到心动。


Aurora|瞳中极光               


他的回答,还是那样以淡淡的语气,波澜不惊的表情。我还以为他会说起一些极其壮美,自由的风景,就像海,就像极光。然而他的答案如此出乎我意料,他的下一个气息落在我唇角。过了很多很多年之后,我还记得那天的场景,记得我们眼前西斜的落日,他说出那个词时候有风晃起他领巾的一角,然后直直地吹进我心里。

我发誓,那是在那个最糟糕的年代,我从这位伟大的普通人口中听到的,最初也是最令我释怀的,最美的情话。





评论(12)
热度(2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