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利艾】明明与我最登对 01

No Name L x model E/破镜重圆

利威尔(30)x艾伦(24)


Don't lose your faith in me


01

 

与前男友分手的两周年纪念日,艾伦邀请阿尔敏一起过。他说的很简单:今晚有空吗?那一起吃顿饭吧。嗯就我们俩,六点高中后门见。

阿尔敏接到艾伦电话之后一下午都心神不宁。


他还记得去年的今天,艾伦拉着一群人在KTV里喝酒,喝到最后群魔乱舞,鬼哭狼嚎。不过那次是正巧碰上让表白被拒,康尼期末挂科,萨沙丢了食品券,尤弥尔和希斯托利亚闹了点小矛盾——一群失意的年轻人凑在一起,想不买醉都难。

喝到最后,艾伦从嗓门最大的那个变成了窝在角落最安静的那个。阿尔敏瞥见他的嘴唇动了动,没有声音,但是他知道他在叫利威尔。


利威尔,我很想你。

很想见你。

 

阿尔敏一直是相对来说最清醒的那个,可现在他站在便利店的货架前,伸手从冰柜里拿了两罐冰啤。

清醒的人不太轻松,如果共情能力强的话,清醒的认知也会变成负担——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艾伦·耶格尔,深知友人还一直深爱着那位阿克曼先生,并且据他所知,那位心比天高的阿克曼先生好像……自始至终也只钟情于艾伦一人。

可这两个人,说分就分,干净利落,互相放话“这辈子都不要再见面”,然后就真的两年不见。他们的确都不缺爱,两人的职业身份能轻而易举地获得目光,迷恋,尖叫,祝贺,可明明不是来自对方的话,那些就这么都不是。

 

在这段庸俗爱情的最开头,阿尔敏如是说:这是两个人互相折腾的故事。

 

 

“哟,阿尔敏!”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阿尔敏回过头,看见了两个多月没见的艾伦·耶格尔。身后的青年带着鸭舌帽,墨镜,口罩,整张脸被遮得严严实实。而他身材高挑,背挺得笔直,简单的白T黑风衣配上七分裤,随便往街上一站就吸引来了不少目光,他脸上全副武装的样子,反而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

阿尔敏扑哧一声笑起来,“嗨,大明星。”

“啧,热死了这个帽子。”艾伦把帽子摘下来扇了扇,好不容易塞进去的棕发散了下来。“没办法,被认出来的话……太吵了。”

“喏。”

阿尔敏把冰啤递给他,艾伦拉下口罩,两个易拉罐轻轻地碰了一下。阿尔敏只抿了一小口,但青年拉下口罩扬起头,喉结滚动,咕嘟咕嘟灌了大半灌。他是真的很渴,从内到外。

一群还穿着制服的学生与他们擦肩而过,三个女生一齐回头,阿尔敏见艾伦别扭地把脸转到一边,不禁感叹,三年前那个给别人当背景板的小模特,已经摇身一变成为小一线,更有越发大红大紫的趋向。

吃饭的时候艾伦总算把口罩摘了下来,他们高中时期经常吃的小餐馆和记忆中一模一样,可惜主厨换了,餐品的口感略有差别。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时间会带走的东西太多,无论变好变坏,仔细想想都有令人沮丧的地方。

可此时,艾伦·耶格尔的眼中依旧盛着在熟人面前会展露出的少年心气,他是个挺神奇的存在,阿尔敏每次看到他都会觉得,真的有时间无法改变的东西。他说不清那是什么,硬要形容的话,大概是执拗,热忱,自由。

和爱。

店里的音响在为主角伴奏,早已红透半边天的乐队主唱将嘴唇贴近麦克风,低沉磁性的声音传来,隔壁桌的少女闻声就开始轻呼。

 

男人在唱:

你是爱的化身。

是我难以企及的自由。

 

这声音太有辨识度,即使不算歌迷,在现实中也只听过简短几句话,阿尔敏还是很快被抓走了注意力。真不知道这算是巧还是不巧,他愣了两秒,随即观察起艾伦的反应——青年毫无反应,他握着刀叉继续痛骂公司里与他不对付的后辈:

“居然还想抢我的杂志封面,我迟早把他驱逐出公司——你笑什么?”

刀尖戳进牛肉里,溢出淡淡的血丝。

阿尔敏轻叹,“没什么,看你一直这么有斗志,我很欣慰。”

毕竟艾伦是为了那位阿克曼先生才想进娱乐圈的,分手过后他并没有一蹶不振,反而很快重整旗鼓,一直保持着十分要强的事业心。虽然阿尔敏一直觉得艾伦这么做依旧是想发光发热以被那个人看见,但对此艾伦的说法一直是:

“不努力怎么对得起我的伯乐史密斯先生。”

当然,史密斯也不是单纯的伯乐。

待艾伦知晓全部实情,都是后话了。

 

“你上次不是说史密斯先生给你安排了新的拍摄,就在这两天?”

“是啊,本来说是今天的,但是摄影师临时家里有事,调到后天了。幸好……我是说,正好,我就想着约你出来吃个饭,对了,你的论文怎么样了——”

黑啤下去三大杯,艾伦的声线有些飘了。阿尔敏知道艾伦的酒量上限还没到,或许他是有意放任自己喝飘。没有回答毕业论文之类的随时都可以说的话题,阿尔敏顿了顿,直白道,“幸好不是今天吗?”

艾伦握住酒杯的手一顿。

“什么呀。”

原来你还记得。

我当然记得。阿尔敏撑着下巴看他,“吃完饭去哪里走走?”

 

艾伦和阿克曼先生在一起三年,一次纪念日都没过过,因为阿克曼先生太忙,且他们的纪念日是平安夜那天,男人的职业不会放过这种节日,每年那时候都在巡演。可是他会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在万众瞩目中隐晦地表达自己的爱意,他一向是不会多说情话的人,每次只要透露一丁点暗号,艾伦就会开心地不得了。

可当初的不贪心到了后来都变成了怨念,变成了互相伤害的理由。若爱被敲碎光了也就算了,偏偏艾伦开始过分手纪念日,就想要把当初的仪式感补回来一样。

友人的别扭让阿尔敏觉得好笑又心疼。

 

这餐厅大有要将No Name的新专辑《No one can SEA》整盘放完的趋势,艾伦擦了擦嘴,重新把墨镜挂上他高挺的鼻梁,“走吧走吧,换个地方。”

可是太阳早已落山,天已经黑了。艾伦的墨镜显得那么不合时宜,他把漂亮的眼睛藏起来,阿尔敏深知它在镜头下夺人心魄的模样,他们没有人不爱这双眼睛,可某个人不爱,它就失去了神采。


“你是想回学校看看吗?”出了店门,阿尔敏自动转向他们高中的方向。

艾伦的声音闷闷的,“你怎么知道?”

我知道的可多了,阿尔敏不敢说这话。毕竟艾伦曾经带阿克曼先生来学校约会过,三更半夜翻墙进去的那种。阿克曼先生的身手好到让人匪夷所思,因为厉害又神秘,艾伦还怀疑过男人有特工之类的隐藏身份。

——在如今的闭口不谈之前,他曾喋喋不休地说起过阿克曼先生的一切。阿尔敏都记得。

 

两人顺利进入了学校。连门卫都记得当年雷打不动年级第一名的脸,阿尔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任艾伦架着他的脖子,慢悠悠地晃进教学区。

“你是不是为了进学校才喊我的?”阿尔敏玩笑道,“被德克教授碰见的话,你自己想好理由。”

“啊啊啊快走快走,去天台吧,我才不要看见他!”

 

天台。灰尘被风扬起,城市中央的霓虹印在青年的墨镜片上。夜幕是纯粹的黑,一如从前爱人的发色。年轻的耶格尔自以为自己已经消化了分离,但是到了这一天,思念又卷土重来了。

阿尔敏见他不说话了,就陪他沉默。在此时这一天全世界会有无数人共他一起在失恋,但他的感官里肯定孤单难熬,仅有自己。

 

“你说我有变成熟一点吗?”艾伦突然问。

“啊,有的。”阿尔敏轻叹,“肯定有啊。”

 

分开的理由,没人说得清。但知情者都觉得,艾伦年轻,那男人气盛,年纪差不是问题,但是多少会带来考验。

考不过,大家都挂科,爱情没有人教授。

 

“那,如果——”

如果后面是什么假设,艾伦没有说下去。阿尔敏也没追问,他陪他看了一场夜景,安静地待了一会儿,放空完各回各家。

是从小到大知根知底的朋友,也都是成年人了,他们没有太多纠结的对话。

艾伦是因为不敢说,说了仿佛就是在对什么假想敌认输了似的。

阿尔敏是因为觉得没必要说,因为他确定,艾伦和那位先生还没有结束。


远没有结束。

 

二日后,拍摄现场。

艾伦在化妆间里跟阿尔敏讲电话,阿尔敏的论文被评了最优,想要请客庆祝,青年一边眯着眼让人画眉一边回应着,“好啊好啊!三笠什么时候回国,下礼拜?”

“别动亲爱的。”化妆师摆正艾伦的脸,“很快L先生就要到了,他是做好造型来的,我们也要抓紧,你不会想让人等吧。嘿,下巴抬一点。”

 

她话说一半的时候,电话里阿尔敏的声音停了,艾伦也再没有回应。

他的呼吸都快停了。

 

窒息了仿佛半个世纪,他才哑着嗓子问了一句,“哪个L?”

化妆师以为他在说什么笑话,“还能有哪个L?”

 

皮鞋声哒,哒,哒,由远及近。

 

“那当然是No Name的主唱大人,唉你——”

 

艾伦抄起桌上的手机,夺路而逃,动作快到化妆师连他的衣摆都抓不到。一排排化妆镜里映出青年奔跑的身影,从前他也是这样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门,只不过那时候他是要扑进某人的怀里,现在他是要逃。

快逃。大脑拼命下着指示,快一点——

他打开了门。


门后站着利威尔·阿克曼,男人准备开门的手停在半空。他的另一只手里握着一大捧玫瑰,鲜红的,娇嫩的,花香四溢。虽然他锋利的眉眼从来都好似与浪漫无关,但那银灰色的眸子让绿宝石坠入深海,从此再无逃离。



TBC

居然真的忍不住写了。

NN x 模特点梗来自 @樗散 

评论(38)
热度(3307)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