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利艾】仅仅同他去流浪 07 (完结)

利威尔(34)x艾伦(15)

现代ABO/养父子A x A变O/私设很多


This could be Hell or this could be Heaven.


07


所以,在“利威尔和艾伦”这种关系中,占据先行优势的是利威尔,后来反过来被捕获的,也是利威尔。

或许这足以证明:这段爱情中没有对错,不分输赢。

 

在听完利威尔生硬的简述后,韩吉·佐耶从业十年,第三次震惊到无可附加。作为医学研究者的震惊和作为旁观者的震撼叠加在一起,茶凉了,她久久说不出来话。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利威尔。”半晌后,她幽幽地开口,“你当初为什么要收养艾伦?……你想清楚再回答。”

 

这个问题利威尔听过无数遍了,他的回答也总是千篇一律,此时他终于开始好好思考:

为什么收养艾伦,为什么他觉得他是个“还不赖”的小鬼?

 

初见那天是在耶格尔先生的办公室里。

利威尔淡淡地扫了几眼自己的信息素报告,然后便把它丢进包里,准备到走廊另一头跟韩吉打声招呼就走。

七岁的艾伦·耶格尔直直地撞进了他的怀里。 

“喂艾伦!说过多少遍了,不要在走廊上乱跑——抱歉啊阿克曼先生,这是我的小儿子。”

男人推了推眼镜,揽住艾伦的肩膀,“艾伦·耶格尔,这位是利威尔·阿克曼。”

 

男孩抱着父亲的腰,仰着脸看向利威尔。二十六岁的利威尔顶着白皙英俊的一张脸,艾伦最先叫出的称呼是:“利威尔哥哥。”

而那并不是什么软糯的样子,男孩看上去很精神,碧绿的眼眸中藏着洪水猛兽。他仰视他,但却不把自己放在低位,他叫他哥哥,但语态平等。他好奇,他有直觉,所以他直接地发问:“您是Alpha吧。”

男孩皱了皱鼻子,炯炯有神地凝视他,“V级……或者S级?好厉害。”

紧接着他看向自己的父亲,“我以后会和利威尔哥哥一样厉害吗?”

“会的。”男人笑道。

利威尔轻哼一声,抬手拍了拍小鬼的发顶。

“走着瞧。”

 

艾伦常在父亲工作的医院玩耍,上下三层楼的医生和患者都认识他。一旦注意到了这样的存在,利威尔也觉得他无时不在,经常碰见。

男孩如同龄人一样,调皮捣蛋,任性狡黠,他也如一切被保护得很好的孩子一样,带着最单纯的热忱和善良。利威尔看着他爬到树上给鸟儿筑巢,看着他拿着实验室的骨架躲在角落吓人,看着他被关在办公室对着数学作业愁眉苦脸。

 

就这样持续着每次不超过两分钟的会面,利威尔记住了小耶格尔的碧眸,甚至比对他父亲的印象更深刻:还不赖的小鬼。

——所以当韩吉打电话给他告诉他耶格尔医生出事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不是耶格尔医生捅出了什么篓子,而是艾伦怎么样了。


艾伦现在怎么样了?利威尔不知道。

他不否认他从一开始就欣赏艾伦,喜欢艾伦,但如果这种感情上升到“爱”,事情会变得太过特别,他讨厌失控的感觉,所以他一直杜绝着这种可能。

但这不是不可能。

 

辛辣的感情绽放在春日连绵的细雨里,利威尔点燃了他的最后一根烟,却迟迟忘记去吸上一口。

 

“我大他十九岁,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利威尔喃喃道,“他最风华正茂的时候,我已经快变成糟老头子了。”

 

“拜托,利威尔,你现在看着也就二十后半的样子,况且你我都知道,年龄不是问题。”韩吉抿了一口凉掉的红茶,眼中闪过一丝欣慰,她知道利威尔快想通了,“问题是你自己怎么想。”

“我先走了,你们两个真是……让我兴奋得不行啊,我的缪斯们,现在我觉得我要回去写一篇新的论文。这绝对是非典型的,但是无比真实的结论——”

 

支配人类的到底是什么呢?

 

欲望有好多种。财富,权利,地位,美貌,性/欲。自由。

爱情。

 

可以选一种或几种变为信仰,变为支撑。这种信仰足够强大的话,人就会无所畏惧。

利威尔本来觉得自己一向是无欲则刚,不受束缚的人,直到饲养了名为耶格尔的怪物,他才知道,他在一生中总会遇上什么,让他选择,让他需要支撑。

让他难以虎口脱险。

 

-

 

再接到艾伦的电话是在四月中旬的一个暴雨天,利威尔站在开了一半的窗边,雨水扫进窗台。混合着泥土和草木清香的,春雨的味道,盈满他的鼻腔。

可这难以伪造出谁的气息,少年的味道不可替代。

 

“利威尔先生?”

 

电话那头,艾伦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时隔半个月的通话,刚开始总是尴尬的,但是艾伦开门见山说了正事,语态认真。

 

“那个,有一件事我有必要询问你的意见。上周警校来学校宣讲招生,我有点想去……三笠说会跟我一起,没想到她动作那么快,昨天已经去参加了体能考试,并且稳稳当当地通过了。让那家伙居然也跑去了,正问我要不要约明天的考试,我——”

 

警校不招Omega几乎是不成文的约定,但是如果是艾伦·耶格尔的话,利威尔觉得没什么问题。

——其实他也一直相信着他不是吗?

 

“理由呢?”他淡淡地问。

 

“呃,我觉得穿着制服配着警枪守卫正义的样子很酷,而且……或许之后我可以有能力有机会查我父母的案子。”

 

“那就去吧。有什么需要我参与的流程吗?”

 

没想到他答应得这么干脆,电话那头空白了几秒。艾伦浅浅地笑了一声,“暂时没有,之后可能会需要监护人签署一些文件,到时候我再联系您。”

 

“可以。”

 

两人的电话干脆利落地结束于此,谁都没有说废话。谁都没有问“过得好不好”,也没有谁说破,说“我来看过你”或者“我在校门对面看到了你的车。”

 


利威尔再次见到艾伦是在四月下旬的时候。

少年的体能测试通过,但是参与最后甄选的时候还是被卡在了第二性别上。勉强接受他变成Omega这个事实的损友让,建议他上交之前是结论Alpha的信息素报告,可艾伦还是坦坦荡荡地上交了韩吉开具的最新诊断。

然后在警校选拔日闹出了不大不小的风波。

利威尔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少年和警官们正大眼瞪小眼地争论不休。三笠冷眼扫过意见不一的警官们,在有人喊出“别啰嗦了快叫你的监护人来”时挑了挑眉,表情微妙地拨出了她阿克曼叔叔的电话。

 

接到电话的利威尔又在机场准备出差,据他的秘书佩特拉形容,他的上司埃尔文早晚要对利威尔在机场响起的电话铃声产生PTSD。

利威尔的行李箱被托运上飞机之时,他拎着公文包踏入了警校大门。充斥着Alpha信息素和荷尔蒙的地方,他比谁都敏感地捕捉到了那一抹只属于他的春日香气。

男人把领带松开,解开了衣领最上端的扣子。他向来不多说废话,能动手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动口解决?在他的人出现在视野范围内之前,野蛮的S级信息素已经铺天盖地地压过来。在场的警官们怔愣了,在场最高也只有V+级,而V+和S中间简直是一道鸿沟。

 

艾伦的拳头握紧了又松开,他望向他来的方向。

他断断续续地听佐耶医生说过,利威尔年轻的时候也曾是混世魔王,别被他现在精英的样子骗了——对此,眼下他格外有实感:宽敞的办公室里,利威尔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为监护人准备的沙发上。他抬起胳膊往沙发背上一搭,沙发发出闷哼,他翘起二郎腿,锋利的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警官。

然后他依据直觉和表情判断找到了能下决断的,且最为难艾伦的那位:

“听说,您对我饲养的小鬼有意见?”

 

……

艾伦他们的入学定在八月下旬。

在那之前,艾伦应该还会遇上一次*情期——据韩吉推断。

 

“我猜的哈,根据普通Omega一年三次的频率。但我也不确定,毕竟小艾伦太反常规了。”韩吉笑嘻嘻地在电话那头问,“我听埃尔文说你申请了年假?你准备……”

 

“先把欠他的还了。”

利威尔不明意义地回答。

 

他还欠他一场旅行。

 

在期末考试结束这天,艾伦又看到了停在校门不远处街角的那辆大奔。他有好几次都忍不住想要冲过去敲一敲那扇贴着防窥膜的车窗,执拗的他到最后都硬生生地忍住了。

必须要忍啊。他这是在赌大的。

牺牲多,赌注大,他更是能赢得多。

 

然而这天,利威尔摇下了车窗。

男人越过拥堵的四车道和来往的人群,准确无误地和少年对上视线,他朝他勾了勾手,少年愣了一下,便匆匆和友人道别,踩着盛夏的艳阳,横穿马路,飞速朝他跑去。

 

艾伦拉开车门坐了进来,车里的冷气让他舒爽地轻叹了一口气。

“利威尔先生?”

 

“考完试了?”

“嗯!”

 

“那回家吧。”

 

少年眨了眨澄澈的眼眸,湿漉漉的一层薄汗挂在他的额头眼皮上,他抬手去拿抽纸的时候,利威尔抽出了两张机票给他。

 

“明天下午三点的飞机。回去先收行李。”

 

阿克曼男人总是飞速下着决定,但是没关系,他知道艾伦愿意。艾伦盯着目的地为威尼斯的机票,自然想起了去年冬天男人对他说过的话。

一起去旅行的约定,不是随口提起。

而这也与他的愿望不谋而合,在男人一次又一次问及“未来的打算”的时候,艾伦的第一想法永远是——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打算。

 

我的梦想就是同你一起环游世界,流浪在这浩瀚银河里。

这世界有无数可能,但能这样和你在一起的我,已经提前步入了天国。

 

“你……选好了吗?”

紧紧握着机票的艾伦问。

 

车停在红灯前,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然后——他倏地侧身朝少年压了过来,在他唇上印上了一个吻。

蜻蜓点水的吻,无关*欲的吻,充满爱意的吻。

 

“你就差不多饶了我吧,死小鬼。”

 




 

——全文完——



粗糙的后记

有好多话想说……但真打下全文完三个字的时候反而词穷。

除去三篇未公开番外之外,这个系列的正文就到这里了。一个月三篇中篇合并一个本子,创造了我个人手速记录。重燃对于AOT和利艾的热爱,我被给予灵感,被赋予力量,也因此认识了不少可爱的新朋友们。无论如何我觉得我得先感谢这部伟大的作品,感谢创神,感谢这几位有灵魂的,我坚信存在于某个宇宙中的角色们。

一开始写《明明与我最登对》的时候,我完全是进zone的状态,一天能写一万多字,三天就写完了,写完我也觉得我可能再也写不出来这么流畅的东西了。但很快有了第二篇《偏偏是你最罕有》,这是我在这个系列中最喜欢的一篇,也是更符合以往个人风格的一篇。总觉得纯粹的甜,纯粹的HE不适合连接着原作的故事,但因为有着纯粹的爱,它也是自由的。《仅仅同他去流浪》挑战了从未写过的ABO题材,没错,我是第一次写ABO,如上一章末尾所说,一点都不想写车,想写比性更具有张力的东西。


如果我想表达的感情,有多多少少传递给大家就好了。


本子将收录登对/罕有/流浪及其不公开番外《Love Song》《Oceanus》《Heartbeat》

The Spur of the Moment的意思为suddenly without any planning,一时兴起,这是我在做MBTI的时候看见的一个选项,当时就觉得这个词特别合适,因为我开始写这个系列可以说就是一时兴起。

更有意思的是spur这个词有骨刺的意思。


THE spur of this moment.




无论是重逢还是初见,感谢相遇。

早安,午安,晚安。


FEIXI

2019.8.8


以及很好奇,三篇里面大家的top1是哪一篇鸭!

欢迎留言告诉我吧,亲亲你们!

这个合集里还有几个短篇,下个长篇见《骑士法则》


评论(63)
热度(179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