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快新】【AU】伦敦雾 07-10

07

 

也不是没想过跟别人说起「啊,是啊,我喜欢他」会是什么样的场景,所以真当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情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轻松一些。起初察觉这份感情的那段时间没少纠结,现在反而释然了,也不知道该笑还是哭。男孩子容易藏得住心事这点终于被体现出来,不能轻易跟别人分享,更没办法把这种特殊的感情当作茶余饭后的闲聊。

但如果一定要向一个人承认的话,那也只能是中森青子了吧。

心里想着这些,送走青梅竹马的黑羽快斗慢慢地往宿舍楼走去,步伐比往日要慢上许多。害女孩子哭的人都有罪过,不过果然比起这份不可避免的眼泪,欺骗和辜负要更加严重。更何况对方是这样一个自己信任的,一定不会背叛自己的存在。不去猜测她对自己的感情如何,在提及那种事情之前率先表明自己的心意,果然很狡猾啊,这样的自己。虽坦诚地把话说开了,但再见面肯定会有些尴尬,幸好今年应该都不会再有大家聚在一起的场合了。圣诞节期间青子依旧没有长假,白马不在国内,而园子和服部应该会更希望有跟各自恋人单独相处的空间。工藤那家伙的话,也会陪兰小姐过吧。

唉唉唉,所以只剩自己一个人了吗?黑羽·第十九年单身·快斗君在心底叹息。眼看再过一条走廊就要到314寝室,他在一番自我检讨后得出结论,然后给自己打气般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重新开始表情管理。拿钥匙开门,扑面而来的暖气和咖喱的香味让人心头一热,四人桌唯一空着的位子正等着自己。

「刚想打给你,快过来吃饭吧。」

服部招呼着他过去,白马悠闲地摊开报纸看着新闻,而握着手机的工藤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注意力还放在听筒那头的来电上。

大侦探又有新案件了吧。只见他拿着便携记事本快速的记录着些什么,眉头微蹙,脑海中飞速地建立着思维网络,蓝色的眼眸中盛满认真。这才是黑羽最熟悉的名侦探的模样,自信,清醒,正义,心无旁骛。虽然到最后一定会以那样一句话收尾。

「我有事先走了,下午的课就拜托你了。」

明明是对唯一一个下午跟自己有同堂课的人,也就是黑羽他说的,但是工藤并没有抬头看他一眼就匆匆拿起外套出门了,果然还是一如既往地毫不客气。

 

「我出门了。」

「走好喔~」

 

所以得出的结论是——

没办法啊,谁让我喜欢你呢。

 

工藤新一拉上门,将暖气,咖喱的香味,还有那个用跟自己极度相似的声线说着话的声音全部隔绝在门后。他攥着手机的手心出了一层薄汗,心脏略微不安地跳动着。

逃掉了啊。

原本还在想着,如果有人提起昨晚在KTV的场合该怎么办,如果他们开了无伤大雅的玩笑却让自己觉得难堪该怎么办,有那么多如果但是它们都没有发生,在心里不断重复着「还是案件比较重要」,这样不太愿意直面对方就立刻逃走的自己,果然很狡猾啊。

下楼吹了吹冷风觉得清醒了很多,清醒的同时果然还是…好冷!工藤君扣起大衣的扣子,把手缩进口袋,思索着最快抵达警视厅的方法。正是下午上班高峰期,很难打车而且一定会堵车,地铁的话人又很多…当他还在犹豫的时候,一辆摩托车横到了他面前。一个头盔沿着一道抛物线被丢到自己怀里,刚刚还坐在桌边拌着咖喱饭的人突然出现在这里,防护头盔里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明亮眼睛,虽然表情很是自然,但有些起伏的胸口却暴露了他也是匆忙赶来的事实。

「上车——」

 

最愿意见到又最不愿意见到的人,是你啊。无法忽视冷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巨大声响,聒噪而又让人心跳加速。驶过二丁目的街角,穿过天桥,加足马力冲刺,东京都午后的车水马龙就在身侧飞快掠过,就像在这个人身边的那种感觉,危险又不羁。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刹车一次次消灭着刻意拉开的距离,贴上那个精瘦的后背,身体本能的反应是接着环住他的腰。这是算计好的吧,自己每次忍不住往后退一步的时候他就会再往前迈一步,在这场拉锯战里不允许有逃兵,所以两个人的距离从来没有变过。或者说,变得更近了,再近一点,都要快喘不过气来。

所以快说点什么吧,来打破这种诡异的胶着。

「咳,特地跑出来送我去警视厅是有什么企图吗?」

「呜啊新一好过分,虽然我也没指望你特别感谢我但也不用这样说吧……」

「你也只是想逃课吧。」

「被发现了啊。」

「跟过来可以,不可以干扰我工作。」

「新一你确定我是干扰不是帮忙吗?上次那个什么案子来着——」

「啊啊知道了,你好吵啊。」

 

到了警视厅,目暮警官一行人似乎很自然地就默许了黑羽快斗的存在,之前也有过几面之缘,而且大家好像都抱着「是工藤君带来的同伴的话一定也很厉害」这样奇妙的想法。如果说出来的话一定会得到毫不客气地「谁跟那家伙是同伴啊」这样的回答,然后众人依旧会觉得「果然关系很好啊,这两位少年…真的不是兄弟吗?」

所以说工藤君,还是不要在意他,直接开始了解案情吧?

 

「死者四谷抚子,23岁,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生前在一家会计事务所上班。她于昨天上午十时在公寓里被同事发现,穿着睡衣,致命伤在头部,后脑遭遇重击。死亡时间是晚九点到凌晨两点间。案发现场并没有财物被盗的痕迹,基本排除了入室抢劫之类的犯罪类型。」

「还不能完全断定不是意外死亡,但至少当时现场不止她一个人。」工藤新一翻动着现场的照片说道。这位四谷小姐住在一座公寓顶层的复式套间,遗体正好位于通往二层卧室的楼梯下方。

「看这个姿势…失足从楼梯上摔落也不是没有可能,但遗体呈仰面状,她应该没有必要倒着行走,所以只可能是站在二楼楼梯口的时候背朝着楼梯面对着什么人,由于争执或者分神向后踏空坠下。还是总感觉哪里有种违和感……她的右手下面有什么东西吗?」

「啊…这个,后来勘查现场的时候我们发现了疑似死亡讯息的痕迹。」

「是什么样的?」工藤的眼睛亮了一下,目暮警官递来了新的照片。一小滩血泊中的女子微微隆起右手,下一张放大的照片是她食指边地毯上留下的血痕。

「就是这个Z字旁边还有一小丿,啊啊真是不擅长应付这种东西呢,对于这个大家都还没有思路。」

「被害人的主要联系人有这些,」佐藤警官在白板上放上新的照片。「大学期间的三位室友——玉田小姐,西井小姐,品川小姐。在事务所的这四位同事——安藤君,木下君,秋山小姐,渡边君。其中渡边君就是早晨在公寓发现被害人遗体的报案者。」

「刚刚上述这几位都十分配合地来警局接受了调查和询问,但是似乎都没有任何疑点,案情目前陷入了僵局,所以拜托工藤君此番前来——」

 

听着警官们说着案件的基本信息,工藤凝视着白板上女子的照片。栗色的长发,齐刘海,画着淡妆的面容看上去依旧有着学生时代的甜美和朝气。明明是还未被这个烦杂社会污染或磨灭掉光华的年轻生命,却不得不终结于此。如果是意外的话着实让人惋惜,但如果是被害…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事情,但是每一次都会坚定他一定要将犯人捉拿归案的决心。

 

「唯一的突破口可能是……」高木警官在一旁补充。

「据说被害人有一个秘密的恋人。」

 

 

08

 

「那是去年冬天的这个时候吧,」玉田凉子坐在工藤新一和高木警官对面,娇小的女子手捂着热水杯,看上去情绪有些低落。「抚子说要和恋人一起去旅行,还一脸幸福地说那里是他们的秘密基地。每次我们提起要看她男友照片的时候都会被她糊弄过去。很奇怪吧,就算是对关系如此好的我们三个室友。前天上午最后跟她在line上联系的时候也说着,晚点恋人要来看她这样的话,真的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两个问询室里正在进行着相似的对话。隔壁的黑羽快斗靠在墙角,不动声色地看着在佐藤警官对面那位垂着视线,不断捏着自己手指的品川美雪。

「听她说过他们从高中就在交往了,所以我和凉子也在想会不会对方是她的教师,之类的…因为是师生恋所以有些怕别人议论…?」

 

「不,不对,」交换了两边的信息以后,工藤在本子上划掉了玉田和品川的名字,「如果是师生恋的话再说起的时候不表明对方是教师就可以了,这不是向朋友完全保密的理由。」

「是说,」一直在旁边保持安静的黑羽快斗还是忍不住开口,「死者所在的那幢公寓都没有监控摄像的吗?」

「跟工藤君先前问了一模一样的问题呢,」高木警官解释道,「答案是,有监控摄像头,但是此公寓并没有在好好使用。得到的解释是这一带的治安很好,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事件。摄像头在去年就关闭了,只有两个夜班的保安。如果那位恋人有出入四谷小姐的公寓也无从查起,真是令人头疼呢…」

「但是玉田小姐和品川小姐两人所住小区的摄像,完全可以提供她们两个人在案发时间的不在场证明。」工藤新一补充道,「没有直接翻看四谷小姐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吗?」

「仅仅只查了通话记录。手机等相关遗物已经被死者父母收走,因为涉及到隐私问题,还没有那么快可以供警方拿回来调查。」

「父母那边问出了什么有用的信息吗?」

高木警官摇了摇头,「那两位还沉浸在悲痛中,暂时没有让来警视厅。」

 

玉田凉子和品川美雪结伴离开,她们看上去都很伤心,突然失去相伴的三四年的亲密友人,让人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吧。黑羽快斗在先前又上前告以安慰,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帮助,但依旧得到了警官们感谢的回应。

「帮大忙了呢,黑羽君。」佐藤警官给他递来杯温咖啡,「而且第一次看到工藤君这么放心别人呢,以往每一个要问询的人都要由他亲自过一遍,这次居然提出了两个人对半分,节省了不少时间。」

「啊啊,快别这么说,我的压力很大啊。」黑羽快斗笑了笑端起那杯咖啡,「而且咖啡的话,给新一就好。我喝水就可以了!」

说着少年走向了隔壁间,敲门进去,工藤和对面坐着的那个叫渡边二郎的面色阴沉的青年都抬头看了他一眼。黑羽把咖啡放在桌边,然后靠在工藤耳边说了些什么,后者垂目听着他的话,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在门口望见他们的佐藤警官再一次感慨,不知道怎么说,总之就是「真好啊这两个人」的感觉。然而案件的进展并没有多好,黑羽这边的秋山玲是四谷抚子在事务所对面桌的同事,她虽然没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但话语和表情上也没有任何破绽,一样的低落语气道出了四谷抚子的一些日常表现。

「她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人,笑起来的时候感觉十分温暖。一开始实习期间大家都是新人,但是她是最努力的那一个,虽然也有犯错,但是让人完全责怪不起来啊。」

「再说她经常把抱歉挂在嘴边,可以说有点不自信,一直担心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这样…而且真的十分顾及旁人的感受。」

 

这是秋山小姐提供的信息,另一边,渡边二郎也从问询室出来,工藤新一扬了扬手中的笔录叹了口气。

「那家伙完全的惊魂未定啊,说是因为有要紧的材料要上交,但是四谷小姐迟迟没有来上班,所以直接问上司从公司档案里调出了四谷登记的住址找了过来。」

「前半段已经得到了秋山小姐的证实。那他是怎么进到公寓里的?」黑羽问道。

「是在说明情况后和楼下保安一起上去的,随后直接报了案。」

「有提到关于对方恋人的事情吗?」

「没有,但也有说法说渡边君和安藤先生都有对四谷小姐表示出好感。你那边呢?」

「四谷小姐工作上和学生时代的朋友间似乎都没有交集,秋山小姐也只说碰见过四谷和西井小姐一起吃饭。」

「西井世界?」

「对,那位据说是和四谷小姐关系最好的朋友了,因为四谷小姐的手机壁纸是两人的合影,而且在工作之余也有和同事提起过这个人。」

会议桌上的几人陷入了沉默。不一会儿目暮警官进来询问了进度,并且告知安藤先生和木下先生这两位四谷抚子剩下的主要联系人都外出出差不在东京,电话问询的结果也都差不多,这下只剩最后一个人了。

「西井小姐吗?等等…」工藤新一叫住了准备去喊人的佐藤警官,「问询的顺序是随机的吗,为什么西井小姐排在最后,而没有在之前跟玉田小姐和品川小姐一起过来?」

「啊,这是西井小姐提出想排在最后的,看对方情绪特别差的样子,我们也没有为难她。」

「这样啊。」工藤点点头,随后佐藤警官将那位小姐领了进来。西井世界留着纯黑色的中短发,此时显得有些蓬乱,苍白的脸颊上有些许雀斑。她提了提毛衣的领子,在佐藤警官对面坐下。比玉田和品川所表现的难过还要严重的,西井脸上的表情已经可以说得上是悲怆。

「我们也对您好友的意外感到非常意外,」佐藤警官安慰般的说了一句,西井微微怔了一下,然后轻轻点了点头。

随后佐藤警官问了几个基本的问题,从回答上来看与先前几位一样都大同小异,但如果是秘密恋人的情况,最有可能知道的就是西井世界了。

「前天凌晨到昨天早上你在哪里?」

「一个人在家。」

「有人可以证明吗?」

「没有…喝了点酒,所以回去就睡了。」

「所以…有听四谷小姐提过她男朋友相关的事吗?」

「没有。」

……被否定了。西井依旧垂着视线,工藤又补充着问,「知道去年冬天四谷小姐去哪里旅行了吗?」

大概是意料外的问题,西井世界愣了一下,一时没有说话。现场陷入了沉默,也没有人想逼问她,直到黑羽快斗走到她旁边蹲下来,捕捉着她的眼眸。

「呐,四谷小姐在你眼中是什么样的人呢?」

「这个世界中…最温柔的人。」

「如果太难过的话,改天再继续也可以哦?只不过现在再努力想一下的话,也许会帮大忙的。所以,为了世界第一温柔的四谷小姐,拜托了——」

西井世界纠缠在一起的手指松开又再次捏紧,她犹豫了一会,然后报出了一个地名。

「离这里五十分钟的车程的千夜县,在七奈湖边有一个二层的木屋,是她的爷爷和父亲一起建的。」

「夏沐艳阳,冬降雪雾。」西井缓缓的开口,「这是她所形容的。」

工藤迅速的记下了那个地址,想了想又继续问,「有听过四谷小姐提起渡边君和安藤先生,或者其他男性吗?」

「有提过渡边君和安藤先生非常照顾她,对她很好,而且——」

「而且?」

「说安藤先生之前送过她花,是非常漂亮的玫瑰。」

西井世界最终抬头望了一眼百叶窗外的天空,眼神空洞。

 

「是真的很受伤吧,刚才那位小姐。」黑羽叼着个纸杯趴在桌前。问询结束了,工藤新一还坐在桌边整理着笔录和材料。

「西井世界吗?难免吧。」

「新一好冷淡啊,如果换做是我死掉了的话新一会那样难过吗?」黑羽快斗像一只大型宠物般用期待的眼神望着他,结果头顶没有得到爱抚而是一记文件夹重击。

「你是笨蛋吗,快收回那样的话。祸害遗千年,我看你命还长着呢。」

「那就借你吉言啦。」

「接下来我跟目暮警官要去现场转一圈,你在这里好好呆着,无聊的话就先回学校吧。」

「唉唉唉?为什么不带我去啊?不是说离这里很近吗?」黑羽一秒重开始抗议,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也有些好笑地看过来。

「……」名侦探有些别扭地转过脸,「所以说——」

「?」

「我饿了。」

「咦?」

「突然想吃西门町车站旁边那家蛋糕店的柠檬派,你去帮我买。」

 

工藤君是傲娇呢。

是傲娇吧。

佐藤和高木望着无可奈何又乖乖听命的黑羽快斗离开的背影腹诽道。工藤新一拿起大衣将自己裹好,然后轻轻叹了口气。

 

无论是不经意对上的视线,还是在耳边说出的空腹少喝点咖啡这样的话——

如果有你在的话,我会分心。

这样真正的理由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09

 

「然后…目暮警官继续去查那两个位男同事了,新一去了现场,而我刚在回警视厅的路上。」黑羽快斗望了望手中袋子里的蛋糕盒和乌龙茶,然后对着电话那头的嘲笑声翻了个白眼。服部平次和白马探因为好奇案件而打来了电话,谁让他们直接打给工藤新一肯定没说两句就会被挂掉。

「所以说你们到底有没有想到什么啊,帮不上忙的话闲聊就免了!」

「光听这些暂时还想不到吧,」服部思考了一会,「那位小姐人缘很好的样子,而且被形容的简直是…不觉得太完美了吗?表现得完美很可能是因为与每个人都保持着刚好的距离,这样的人总感觉藏着些故事吧。」

这他也知道啦!挂了电话,黑羽加快了步子。话说下午的课果然…现在几点了?

再一次按亮手机准备看一眼时间的黑羽,走着走着就愣在了原地。屏幕上显示的锁屏壁纸是之前JMC大赏他获奖以后在后台和314室友的合照。服部和白马分别在最左和最右竖着拇指,而他一边揽着工藤新一一手举着奖杯,两张相似的脸靠在一起,工藤微笑着,头发上还占了半截谢幕时落下的彩色荧光纸。

立刻翻开通话记录拨出了一个号码,响了三声之后被接通。

「怎么了?」

「新一,是说四谷小姐的手机壁纸是和西井世界的合影对吗?!」

「是这样的,怎么说?」

「所以说啊,为什么秘密恋人一定是男性呢?」

「你的意思是——」

「总有种不好的预感,要尽快找到她…我到警视厅楼下了,马上去她家看一下!」

「拜托了,待会见。」

 

站在血迹之前的工藤新一凝视着地板上已经干涸的痕迹,「Z’」的痕迹留在画在地上的白线边沿。

…那是去年冬天的这个时候吧,抚子说要和恋人一起去旅行…

…说晚点恋人要来看她

…没有…喝了点酒,所以回去就睡了

…他们的秘密基地…

…夏沐艳阳,冬降雪雾…

…因为是师生恋所以有些怕别人议论?

…再说她经常把抱歉挂在嘴边,可以说有点不自信…

…说安藤先生之前送过她花,是非常漂亮的玫瑰

 

……这个世界中…最温柔的人。

 

不会错的,工藤新一恍然大悟。将所有线索拼凑在一起,最终练成了一条完整的线。为什么没有早点想到这种可能呢?他急忙跑下楼,如果他猜得没错的话——

「佐藤警官!高木警官!请你们立刻去西井世界的家里,黑羽应该已经往那里去了,」工藤跑到街角拦了辆出租车,「如果我推测的没错的话,四谷小姐的死亡是意外的可能性很高,只是现场还有一个人,那位秘密的恋人,她现在的状况很危险——」

 

西井世界合上车门,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来,口中的白雾迅速飘散在空气里,再也找不到踪迹。虽然还没有下雪,可是这里七奈湖已经结了一层冰。恍惚间她好像看见湖边冰冷的水雾中走来一个人,她穿着米色的棉袄,裹着正红色的围巾,整个人是那片冰天雪地中唯一的一抹艳色。

「春开彩花,夏沐艳阳,秋拂金沙,冬降雪雾。」

女孩这样说,然后牵着她走入了木屋中。现在那里所有简易的家具上盖着一层白色的布,上面落满了细小的灰尘。橱柜里依旧放着一整套厨具,隐约间还能闻到考饼干的香味。

 

「不接电话也不在家吗?难道真的……」

「新一呢,你不要告诉我你在去七奈湖的路上?」

「因为实在有不好的预感,所以以防万一,我还是去看一下。」

「那我——」

「先不说了,我试着联系看看她!」

 

挂了电话,工藤新一在记事本上快速翻找到了西井世界的电话,然后拨过去,想了想又按掉,转到了邮件编辑页面。

 

——打扰了,西井小姐,我是下午在警视厅见过面的侦探工藤新一。开门见山地说…四谷小姐的恋人,就是你,对吗?

 

发送成功。工藤新一放下手机,想了想又看了看手表上时间。司机大叔有些担忧地望了他一眼,因为认出了这位名侦探,再配合对方焦急的表情,想必是有案件吧。大叔很配合地又提了提车速,并告知还有十五分钟就可以到。

过了大概两分钟,屏幕亮了起来,显示有新的邮件。

 

——恋人…吗?虽然从未有人这样称呼过我,不过,是的。

 

直接承认了…这就说明他的预感没错。工藤握紧了手机,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地按起来。

 

——按照我的推测,当时你就在现场,对吗?因为目击了她的死亡而导致情绪崩溃,逃避般的离开了现场,因为各种原因而害怕担忧,直到被警局传讯,你一直在逃避现实吧。

 

——名侦探真的是毫不留情的评论家呢,居然能这么平淡地说出这样的话。所以呢?是要将我绳之以法了?

——一直有人这么形容我…不,你并没有伤害她,这只是个意外,对吗?

——我那么爱她,怎么会伤害她呢?

 

西井世界放下手机。她走上木屋通往阁楼的阶梯,然后站在楼梯口,向下望去。

四谷抚子站在她对面眼睛红红地,话语带着哭腔。

「我并没有跟他们有什么关系,我也没有收下安藤先生的玫瑰,为什么你都不相信我??提议搬过来一起住你也不愿意,是你说的啊,全世界我只可以对你一个人任性,我一直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最好的自己,扮一个完美的模样,只有你可以看见真实的我…现在好了,真实的我就是这么无理取闹,你如果不喜欢的话——」

「你跟你爸妈说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弄成现在这个局面你很开心吗?你要知道就算你再好别的人也不一定能接受我,我不想因为我们的感情影响你努力建设的生活,这样也有错吗?你能不能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我…」

「不要碰我——啊!」

 

猛地被推开,却看到一个下落的身影。

如果当时再用力一点抱她的话,用不容挣脱的力气,会不会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一直呆立在那里,看见血的颜色,看着不再起伏的身体。心脏麻痹,一度以为自己也不在呼吸了。

 

——就算当时报案,好好将事实说出来的话,你不会被误会成凶手的。

——名侦探,这个世界真的是你想象地那么简单吗?

——我可以与你通话吗?将「世界」好好地说给我听,好吗?

 

西井世界看了一眼手机,又看了一眼已经倒满汽油的木地板。她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燃火焰,然后丢了下去。

可惜这个世界,从她下落的那一刻,就已经分崩离析了。

 

再没有回复。


10


「很快就到了哦,名侦探。」司机大叔说了一句。

工藤新一犹豫了一下,拨通了那个电话,听筒那边响了几声,在他以为无果的时候,西井世界接通了电话。

「这个世界到底应该由规则还是感情支配呢?名侦探君。」

「在我看来,这二者都不可或缺。」

「可人类社会的最终目的,是追寻幸福,不是吗?你可以想象吗,侦探君,」西井世界表现出一种接近绝望的冷静,「明明是相爱的人,却始终没有办法有正名…因为害怕不被认同,因为彷徨和怀疑自身,压抑着所有不安,所以到最后一起爆发,越深情就越矛盾,越矛盾越想死。可能是没有勇气了结自己,所以无法控制地,不断地伤害对方——」

火势蔓延地很快,烟雾很快就让听筒那边的人开始咳嗽,工藤新一从出租车上下来,没有空理会司机对着天幕下的火光目瞪口呆的表情,一刻也不能等,甩掉大衣就径直朝别墅那边跑过去。

「…没有勇气了结自己的话,你现在是在做什么?」

「我受不了啊…无论是作为间接凶手的自己,还是这个已经没有了抚子的世界。想来这边销毁所有的东西…这里,走过的每一步都是回忆,而我,该和这些东西一起消失……」

西井世界蜷缩着在床上,眼睛慢慢地看不清楚,不知道是烟雾还是眼泪模糊了视线。没有心情在听电话那头的回答,她的手臂脱力般垂下来,手机掉到了地板上。对面的柜子上还摆着自己和四谷抚子的合照,那个女孩懒洋洋地靠在自己肩头,落地窗外的阳光落在她的发顶。两个弯起的嘴角洋溢着幸福,是啊,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啊,明明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好,明明相信彼此就好,明明再自信一点就好,为什么是到最后才知道呢。

你一定很恨我吧,抚子。那么现在——

 

「西井世界!!如果你现在就死掉的话,四谷小姐是不会原谅你的!」

 

刚刚还在电话那头的名侦探的声音在楼下响起。开玩笑的吧,真是和她一样不顾一切的人呢。很快跨越着火焰跑上楼梯,少年冲到阁楼房间的门口,敲打着锁着的房门。

 

「…她本来就不会原谅我的!像我这种人是不会被宽恕的!!」她终于捂着耳朵崩溃般地喊出声。可是门外的撞击一下比一下强烈, 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她并没有责怪你,咳咳…相反!她也同样对你感到抱歉……」

「你说谎!!」

工藤新一踹着门,一氧化碳让他的嗓子干哑,他的手机在口袋里不断震动,可他没有办法再顾及其他。

「…那并不是Z,而是ご。」

随着他一起破门而入的还有顺着地板和四面墙壁燃起的火光。工藤新一看着满脸泪痕和黑色烟渍的西井世界,木制的家具很快开始剧烈燃烧,火光铺面,热浪滚滚,最多最多能再撑一分钟。

「我没有说谎,」工藤猛地拉过她的手臂,「由于警官们的推断给所有人造成了先入为主的错误印象,四谷小姐在地板上留下的血字不是Z而是ご,她想说的是——」

 

ご免.

对不起,对你说出了那样的话。

ごめんね

抱歉呐,最后变成了这样。

 

西井世界睁大了眼睛,她半张着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却无法顺利发声,心里有什么东西彻底流失了,并且永远无法回头。她感觉无法呼吸了,试图深吸一口气却被浓烟呛得咳嗽起来。

果然没有爱错人,这是她唯一可以认定的事,所以,就让她在这漫天大火中随之而死,不是很好吗?

「咳…快点离开这里!不然的话——」工藤尽最大努力拉起了她,却被甩开了手臂。

「你没有必要……」

「对于爱你的人来说,一定会希望你继续活下去,」工藤新一不能再等,直接打断了她的话然后一把横抱起她,「活下去,然后用别的方式继续,悔恨也好,赎罪也好……而对于出现在这里的我来说,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而——」

隐约能听到警车的声音了,比想象中还要快。但是由于湖的关系就算现在叫了救火车也开不过来,接水管过来也需要时间。浓烟中他眯起了眼睛,再坚持一下就好。因为缺氧而开始涣散的意识,被突然闯入耳朵的呼喊重新唤起。有谁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新一,新一,工藤新一,一遍又一遍。

「而且,可能我要谢谢你,因为我也…」

他也什么?

西井世界没有听完,休克之前她看到少年的嘴动了动,然后抱着她的身体硬生生停在了阶梯前,火光中冲进来了另一个相似的身影。

 

「你!?」

被一张沾湿的手帕捂住了口鼻,来者没有说任何话,只是以爆发出的力气扯着他往下跑,木制的楼梯几乎到了一踩就会断的程度,火光中连身边人的面容都已经看不清了。火焰与皮肤的距离无限逼近零,皮肤被灼伤的感觉刺痛着神经,那个人揽着他的肩,一手护在他头顶,用后背挡着带着火苗的木屑。四米,三米,两米,就快到门口了,工藤新一被猛地一推——

从来不知道他的力气那么大。

巨大的声响在身后响起,是二层大块的楼板塌下的声音。身体被甩在草坪上,还有其他的人呼喊着自己的名字,却不再有那个声音。

 

心脏在慢慢下沉,刚刚逃脱火雾却如同溺死在海底。

「…………俺より先に」

「工藤君,再坚持一下!!」他被台上担架,高木警官俯着身喊着他的名字。

「……くれる……」

「工藤君??你说什么??」

 

——

这个世界到底应该由规则还是感情支配呢?

没有义务和责任,现在存在在这里的自己,仅仅是由自己的意志走到这里的。从一开始就下决心遵循着正义,以自己的意志来追求真相。在这样的路途中,所获得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阅过无数人心,看着反反复复的案件,一方造就另一方的死亡,他无法探寻或者回答,到底怎么样才能让所有人都幸福。逼近死亡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并不是没有过遇到危险,会狼狈,会后怕的时候,甚至到后来已经有了觉悟,既然有着这样一颗围绕着生死悬案的心,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命悬一线一点都不奇怪。不能容忍别人轻视自己的生命,是他心底的规则,可是他自己呢。

这场大火是西井世界准备给四谷抚子的最后的恋文,那这时候突然出现的另一个人该作为谁觉悟的代价。真的是混蛋啊你,黑羽快斗,已经没有办法如此骂出声。如果所有的这样的感情都要以此番结局收尾,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遇见彼此…不,还是不要,想要遇见,从没有后悔遇到你,留在胸腔里的,都是想要一起好好活下去的心。

 

俺より先に死んでくれるな。 

虽然开不了口说爱,但不准比我先死。

 

TBC

评论(53)
热度(496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