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过去五六年里一直有人问我怎么写文怎么构造故事,这真的是很难回答的问题。直到今天我在wb上看见一条被誉为神仙创作的,小孩子写的诗的合集。都是些六到十二岁的孩子们写的诗,明明是最简单的话语却无比灵动鲜活,对他们来说那一定不是刻意堆砌的词句,却是我写了这么久东西之后最喜欢的那种,自然和平凡的感动。
比如

“晚上我打着手电筒散步
累了就拿他当拐杖
我拄着一束光”

再比如

“平静的海面,一阵微风拂过,荡起层层波纹。
大海是不是也老了呢?”


于是我终于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天真和天性是最好的天赋。


评论
热度(299)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