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息

我还没有去过威尼斯

【利艾】仅仅同他去流浪 03

利威尔(34)x艾伦(15)

现代ABO/养父子AO/私设很多


This could be Hell or this could be Heaven.


03

 

利威尔34岁,正值一个成熟男人的黄金年龄,而他白皙精致的一张冷脸看上去也就二十后半的样子,英俊多金不说,加上S级Alpha的身份,对他抱有倾慕之心的人可以绕柏林墙遗址十圈。可是那些倾慕也只停留在悄悄看两眼的级别,碍于利威尔生性冷淡,还有他气场上无与伦比的压制,并没有多少人会做出实际的追求行为。

当然不怕死的人也有一些,但如果能轻易地被Omega散发出的信息素影响,那就不是利威尔了。

 

话说回来,利威尔是34岁不是54岁,他没有成为好男友,好丈夫的经验,更无法确定自己是一个好父亲。对于捡回来的碧眼小鬼,他也只是顺其自然地与其相处,并没有太过给自己树立“父亲”的框架。

这导致利威尔和艾伦之间的相处方式,不是父子,不是朋友,不是师生。

只是“利威尔和艾伦”。

 

他是真的没想过,这种模糊的关系,将会带来什么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结果。

 

要说关于养子的烦恼,利威尔是有的。不是说青春期,中二期,叛逆期的艾伦会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而是他偶尔会想:这小孩以后会娶什么样的Omega进门?

15岁了,再过两三年,很快就会遇见了吧,那个会让其心动的对象。他们会被彼此吸引,信息素的契合会造就很多一见钟情,然后他们坠入爱河,被彼此迷得神魂颠倒,然后便是翻云覆雨,水乳交/合。

再然后——天呢,艾伦就会牵着那个家伙的手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说利威尔还挂着“养父”这一监护人的身份,流程还是要象征性地走一下的。可利威尔很清楚,自己的意见将具有参考价值,但不是决定因素,因为艾伦就算被赶出家门在外流浪,也肯定会坚持跟他认定的人在一起。

毕竟那是艾伦·耶格尔,是始终不可能被谁完全教化驯服的小野兽。

 

所以,好吧,别想那么多。他就定下一点,至少那要是个爱干净的,懂事的Omega。

除此之外,他已无法要求太多。

 

而现在,此时此刻,当利威尔听完韩吉的解释之后,一直很冷静果决的阿克曼先生陷入了一种迷思中。他有点迷茫,他对于养子的那点烦恼好像从“不知道这个小鬼会娶什么样的Omega回家”变成了“不知道什么样的Alpha会带走这个小鬼。”

 

HOLY SHIT.

 

在利威尔的低气压把医护室的玻璃弄碎之前,韩吉把他拉到了医院楼下,陪他抽完了两支烟。她隐晦地说起了那个“非典型转变”的假说,处于混乱中的利威尔显然没有听懂她的暗示。

 

“你是说,不知道哪个混蛋Alpha骗走了那个小鬼的心,甚至让他甘愿变成Omega好被他上?是艾伦的脑子里进了狗屎还是我真的没管教好他?”

 

“利威尔……”韩吉拧了拧自己的太阳穴,“你先冷静一下,你的信息素能收一收吗?我头都晕了。”

 

“抱歉。”

 

男人掐灭了烟,黑亮的皮鞋跟无情地碾过烟头,好像一并将那个不知名的Alpha的头一起碾了。

他锐利的目光从虚无的夜空转向韩吉,“那现在怎么办?你是专业的,我需要你的建议。”

 

韩吉当然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她端详了一会儿利威尔的脸,突然笑了出来。 

“你还记不记得最早你从这儿把艾伦带走的场景。你是两句话就可以搞定艾伦的人,或许这次同样奏效呢?”

 

“韩吉。”利威尔严肃道。

那时候是情绪不稳定,这次是发//情,能他妈一样吗?

 

“怎么?药物我已经试着给了,接下来,你觉得一个发//情的Omega最需要什么?”

 

需要一个可以让他信任和依赖的Alpha。

 

利威尔顿了顿,继而更加暴躁了——

“你是说让我把那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Alpha找来陪他?!”

 

韩吉:…… 

“难怪小艾伦跟你闹脾气,你们这……一个比一个笨啊。”韩吉叹气,“快把你那吓死人的信息素收一收,上楼吧,米克应该配好抑制剂了。”

 

两人一前一后往回走,利威尔努力收起对于那位假想Alpha的敌意。

“喂,韩吉,你说清楚。”

“我的意思是,他的Alpha为什么不可以是你呢?”韩吉点明道,“足够让他依赖的,足够让你放心的——你自己。完美?”

 

利威尔的脚步滞住了。

 

韩吉回头看向他。医院走廊上的白炽灯光落在男人的黑发上,铅灰色的西装没有一丝皱褶,他从来是如此利落,工整,眉眼间可以平和,也始终攒着一股狠劲的男人。现在,他眼中的海里藏着洪水猛兽,海面上电闪雷鸣。

他好像是听到了一个非常不靠谱的,惹人恼火的提议。

也好像是被戳破了什么。

 

“你——开什么玩笑?”利威尔重新抬脚向前走,“我是他养父。”

“哦,你现在是他养父了。”

 

韩吉还想继续补刀来着。可以说的很多,比如,艾伦有叫过你一声父亲吗?普通养父会因为“太麻烦了我还要看管那个小鬼”而打算终生不娶?

再比如,如果他是在床上叫你爸爸是不是会很刺激?

算了。韩吉·佐耶还不想英年早逝。

看这两个人互相探索,也是她人类观察日记中最有趣的部分之一。

 

“打了抑制剂,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等在隔离病房外的米克说,“对了,你那个远亲女孩要见你来着,她刚刚——”

“不见。”利威尔推门走进去。

米克皱了皱鼻子,泄出一声轻哼,似乎还想对艾伦的信息素味道发表什么评论,而那也被利威尔关在了门外。

 

按韩吉给的配方特调的抑制剂起了效果,玻璃罩内的艾伦安静地躺着。他看起来跟平常没什么太大不同,正如感冒发烧时那种蔫蔫的样子——没有近距离跟发//情期的Omega接触过,利威尔只能想起来这般形容。

那双往日澄澈无比的绿眸上面盖了一层水雾,他能看懂少年的惶恐,无措,还能窥见水雾下藏着的什么从未表露出来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利威尔的心理作用,他觉得那是一股渴求。

这个认知让他非常不悦,因为这个昨天还是Alpha的小鬼或许会败给生理欲望。当然,这不是艾伦的错,生死爱/欲都是顽劣神明布下的玩笑,点到谁了就容不得谁挣脱。

 

道理听起来是这样的。

 

他一步,一步走到防护罩前,视线不曾从艾伦脸上移开。这小孩也不是逃避的性格,就算可能害怕利威尔生气害怕得要死,他也努力回应了对方的视线。

而艾伦根本不知道新生为Omega的自己,露出了什么样的眼神。笃定爽朗的少年心气被削弱,泛红的眼尾湿漉漉的,目光也潮湿,很容易让人联想出了什么甜腻的触感。他的确有意示弱,但是这个场景下的示弱被男人理解为了别的东西。

 

你在想什么?

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下是利威尔一颗暴怒的心。

你在想谁?

你在想让他怎么你?

 

——利威尔生气了。

艾伦自然发现了这一点,就算厚厚的防护玻璃基本上隔绝了所有的信息素,但是一起生活了五年,利威尔抬一下眉毛艾伦就知道他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所以他果然会生气吧。

利威尔·阿克曼是典型的,教科书式的强者,眼皮底下带大的小孩突然变成了Omega,会定期败给发//情期,会雌伏于人,会失去该有的天赋,这一定很难让他接受。

而事情真的变成这样,艾伦虽然惊恐讶异,但是他并不是百分之百无法接受。甚至——内心一闪而过的窃喜提醒他,他从十二三岁开始做的旖旎之梦,有机会实现了。

 

他在想什么?

当他擦过男人健身回来滴到地板上的汗的时候,当他隔着浴室磨砂玻璃看着对方的身体曲线的时候,当一起走过马路的自己被一只手轻轻揽过腰际的时候,当他清洗着被男人亲吻过的红茶杯的时候……当他坐在仪器中间,等待信息素最终定级犹如等待着判刑的时候。

他在想利威尔,他想把他的攻击性变成吻,他想把他的力量变成拥抱,他想象十指相扣的每一个细节,这些欲念被打碎进梦中,被压抑在心底,变成柔软的青苔,本来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见到春日的天光。

 

这么说来,之前他们的气场不合就有了解释:他心里越渴求,处于Alpha的生理上就会越互斥反感。

可现在他是Omega了。

当世界倾覆,艾伦目不转睛地望着利威尔。他抬起酸软的手,贴在了玻璃罩上。

 

我在想你。

 

男人的目光闪烁了一下,也抬起手贴在了玻璃上,通过通话口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依旧低沉好听。

他说:“艾伦,你想做什么?”

 

“我……我想回家。”

 

果然还是小孩子。害怕的时候一定想缩回屋里,但那也要是个让他有安全感的地方才行——利威尔和艾伦的家,符合这一条件。

利威尔对这个答案感到满意。

想着要留院观察几天的计划被男人瞬间抛在脑后,他第二次从这里带走了艾伦·耶格尔,没意识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艾伦的意愿已经变成了他的原则。

 

“那就回家吧。”他说。

 

瞬间爆发出来的S级Alpha统治力让整个监护病房短路,嘶啦嘶啦的火星中,利威尔猛地将玻璃舱门拉起,单手捞过艾伦。这浓郁的Alpha信息素无疑可以溺毙普通的Omega,而艾伦却伏在他背上深深呼吸,仿佛这才刚刚找回了氧气。

 

韩吉·佐耶,从业十年第二次目瞪口呆到浑身颤栗。

 

“没有遵循医嘱,抱歉。”

利威尔丢下这句话就扛着人大步离开,阿克曼式的不讲理。


但是不好意思,他真的有本事可以为所欲为。

 

被男人扛在肩上的少年已经因为信息素的攻击而呛出泪来,但是谁都没有看见,他慢慢地,悄悄地——

笑了出来。






TBC

评论(41)
热度(157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息 | Powered by LOFTER